郭锦谦

非著名民间艺术家
鸡贼王中王
群在置顶评论区
私信随时欢迎

无题(想不出标题)

王九龙X张九龄


王九龙视角


1.

论起我们的初遇,大概也就只有我是记得的了。

我们是邻居,我们家是从外地搬来的。

当时东北也是在大夏天,很热。妈妈在新家打理着某些小细节,想让新房子变得温馨一些,于是我就蹲坐在家门口。

楼道不透风,还很窄,我就坐在楼梯上,三十二度的大太阳顺着楼道的玻璃窗抚摸我的脖颈,衣服完全是粘着我的后背的,而我边上只有白开水……没错,是开水。

她不知道,我在家门口看着对门那家的大哥哥舔雪糕馋了半天,雪糕的奶香味一直在勾引我,淦!

我们对视了莫约五分钟,他大概是被我的表情吓到了,就小步走到我身前,将那快要融化的小布丁递到我嘴边。

“你要次雪糕吗?”他问。

我那会儿脸皮薄,虽然害羞……害!


2.

于是我们一起上了小学。

没别的,他教我扇了五年卡片。(就是那种圆形上面画着动画片小人的,一群男生对扇)



3.

人生之路,总是会有那么几个不识趣的路人,初三有阵子被俩小姑娘搅和的不太愉快。

就突然有一天,一个初一的小姑娘找上我。

她给我送来一包水果糖,还没给我拒绝的机会就消失在我眼前。我还纳闷。

那会儿张九龄会在校门口等我(他比我大一岁,读初四),我们一起回家。


当天放学……

“吃糖吗?”我问他。

他没客气,抓住一把就往嘴里塞。

“你这糖哪整的?”也就无意间一问。

“初一小姑娘送的。”我也就如实回答他。

他当场就把嘴里那几课被嚼得稀烂的水果糖从腮帮子吐出来,下一秒就把我手里的那盒糖尽数夺走。我也没想过他会有那么大反应。

我纳罕。

“不许吃了,你也别吃了!”说着,就把那堆可怜的水果糖扔进了边上的垃圾桶,言语中还有点急躁:“我和你说过多少遍,不要乱收别人的东西,万一下药了你梦里还给人家数钱呢!”

“那你给我的东西呢。”

淦!当时说话没过脑子,光想着接话了。

他怔住了几秒,开口:“我是别人吗?”

“那你是我什么人啊?”

那时候情商好像是被豆汁儿泡过的……现在想想这番对话,我惊了。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4.

几天之后,那个小姑娘的闺蜜又来了,劈头就是一顿骂。大抵就是关于我和张九龄有关,说我是同性恋,恶心,说她闺蜜瞎了眼喜欢我……那为何不让贵友去医院挂眼科呢?

总之就是不太开心,因为当时我和张九龄顶多就只能算得上好哥们,我委屈啊。

而后半个月我没有和张九龄说一句话……他来找我,我被他骂了,我也忍不住哭了。

我知道他慌了(蜜汁自信)。

“大楠啊……”他想要和我对视,“你要是生我气就来揍我吧,我刚刚……就是太急了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理我。

“最近你都不和我说话了,就连换件衣服都要躲着我,我多委屈啊我……”

我看他对我那么在意,也就把这些破事都说了。

听罢,他却只是摸摸我的头,尽量把声音整得温和一些:“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,让我保护你好吗?”


5.

“不得不说,你流汗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嘛。”

这时学校正在开展篮球赛,而我打完上半场正在观众席休息。还没安生休息两分钟,又被这个缺德的扰乱了心思。

等等……好看,我吗?哦我的上帝啊!

他见我害羞了,便接着调侃:“想什么呢大楠?”

我这就用胳膊肘怼死他……


6.

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~这句歌词放到那个情景实在是绝!

天边下着毛毛雨,风倒是怡人得很,国旗秆顶端歇着一只麻雀,有点聒噪。

“噗……你怎么坐这儿?”我看着坐在国旗台阶下的张九龄,他抬头看着我坐到他旁边后,又耷拉下了脑袋。

“你不开心?”我看着他,活像个受了气的小狗。

“没有。”他答,后又将脑袋埋我怀里,“说实话,和你在一起挺开心的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……?

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不答应就算了唔……”

“不是,我……”

还没等我说完回应他的话,一双大手拽着我的衣领使我俯身……(哔——)

就……在一起了。


7.

张九龄搬家了,但我们还是一个初中。

不过那会儿他要升高中,碍于想念……不,关心他的学习,放假无聊时,总会给他打那么几通电话,我还记得一次特别有意思的对话……

“诶,张九龄你行不行啊?”(那时在讨论关于他能不能考试重点高中的问题)

“男人不能说不行。”电话对面特意扬起了声调,“放心,我可是实打实的体育生。”

“哦~这么自信?”

“你可别不信。”言语中难掩笑意,“你试试不就知道了?”

淦啊!


8.

多年后的某一日,我们吃饱了撑的伏在天桥上喝着西北风。

“上帝将你带到我的身边,随即让你收走了我的半拍心跳——真好。”他突然开口。

我疑惑:“怎么?”(突然煽情吓得我)

逆着暖阳,微风将我的意识吹得有些迷糊。我眯着眼睛看着他。他笑得很温柔。

他沉默了几秒,后轻声道:“大楠,我们总会等到那一天的。”


9.三连

压箱底的存货🙁

巴拉巴拉备忘录

哦豁,这什么时候写的

看一看,这写的什么😳

后来唤起了我的记忆

看隔壁那俩小男孩看的

有一个小男孩张的秋黑

另一个特别白

我从楼下看他俩扇片

灵感他就来了

后来学上的匆忙

文搁置了

写到3就断了

今补上



色差图奉上

评论

热度(10)